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4-03-25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3月22日,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山西忻州神达大桥沟煤业公司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笔计一同检查,县应急局、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检查中,石光源一行直达矿井井口换上工服,在接受下井安全检查后,直入井下生产一线,来到综采工作面现场,详细询问劳动定员、支护情况、采煤机运行、供电情况、纯水支架水箱配置以及安全监控、传感器及视频监控安装运行等情况,并就液压支架出现故障、支架移动时人员站位、井下出现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理与煤矿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石光源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守牢安全生产红线。要强化日常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工作人员能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事件,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发挥好职能作用,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世伟 张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