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

 时间:2024-01-2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1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石光源对我县近期安全风险防范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笔计,副县长赵振宇、菅云飞出席,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县委书记石光源对我县近期安全风险防范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统筹抓好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切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 

   

  就做好我县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省、市会议精神,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积极抓、认真管、主动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补短板、强弱项,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加大对校园、“九小场所”等全县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企业生产安全管理,压紧压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应急值守,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在岗带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安全生产事故专报制度,随时掌握动态信息,对各种突发事故及时妥善处置。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备勤,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做到组织有力、救援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安委办要发挥统筹作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动,针对各类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会商解决,确保全省两会和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