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徐晓兰主持召开河曲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3-06-02 来源:

  5月31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运城、晋中调研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河曲县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副县长许旺全、赵振宇、菅云飞、张宝玉、景旭光,政府办主任鲁慧斌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运城、晋中调研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精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蓝佛安书记在运城、晋中调研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分管领导要率先学习领会,及时传达并督促部门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学用“千万工程”经验的重大意义,树牢耕地保护“国之大者”意识,结合近期巡视反馈工作,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以严格问责机制倒逼工作落实,确保耕地保护工作扎实有力推进,持续筑牢乡村振兴基础。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省、市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逐项梳理,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力以赴扛指标、抓项目、促招商、兴产业、惠民生、守底线,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承担的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项目推进关键节点,定向施策、精准发力;各职能部门要及时了解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各项难题,确保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正在推进的一系列城建交通重点项目,是事关城乡居民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品质提升的大事,是为民办实事、增福祉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县城排洪能力提升、缓洪池治理等工程要抓紧推进,争取在汛期来临前主体完工,保障防汛安全;热电联产管网改造二期项目、坪泉、东兴社区清洁取暖换热站及配套管网工程、2023年集中供热工程、城区双回路供电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要早准备、早动手,统筹安排好施工计划,既要加快建设进度,又要保障工程质量,确保按期投用。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县城翠峰路东片区更新改造、广北街道路建设、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改造等城乡基础设施、道路建设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我县计划实施的李家峁调蓄水池、刘家塔灌溉等多个水网工程建设项目,是改善我县农业灌溉条件、扩大水浇地面积、满足工业用水需求的重大节点工程,关系农业长远发展和经济建设,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按计划加快实施,聚精会神抓落实,齐心协力推进度,助力项目早建成、早发挥效益。 

  会议强调,出台《河曲县爱国卫生管理办法》是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手段,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管理办法》落地见效。制定《河曲县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对于进一步推进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抓好新规划的贯彻落实,群策群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促进我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娘娘滩护堤防汛抢险应急维修等其他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