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召开十五届河曲县委第48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5-22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5月18日,十五届河曲县委第4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安排会前学法,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晋中、运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审议《中共河曲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重点改革工作安排》,审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定结果,确定2023年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对象事宜;听取关于市县“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推介评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对当前全县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会议。县委常委范永林、方笔计、赵振海、申麒、丁国妍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召开十五届河曲县委第48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强化周通报、月通报、季通报工作,做好分析研判,扩大通报知晓范围,及时通报工作情况,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构建全县信访工作新格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盯各项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推动我县经济发展提速增质。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改革定力,找准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与我县具体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实地考察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专门到沧州看小麦、察丰收,并对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以及“三农”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三农”工作职责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把省委蓝佛安书记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与我县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重点改革工作安排》是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做好修改完善工作,要强化督导,加强跟踪调度、督促检查,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重塑城乡关系,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健全的体制机制。要深化民生领域改革,以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为抓手,统筹做好养老服务,教育、医疗、便民服务,数字化网上办理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以县域为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把关,扎实做好市县“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推介评选工作,要在全县选树一批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最优秀的先进集体和职工,进一步巩固我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果,激励广大工人为新时代发展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做好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转变工作态度,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找准项目指标的着力点和关键点,改进工作作风,细化工作措施,加紧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冲刺二季度、决胜“双过半”,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经济发展一线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不断优化干部队伍,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