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5-15 来源:

  河曲新闻网讯:5月11日,河曲县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县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方笔计主持会议。副县长王志浩、许旺全、赵振宇、菅云飞、张宝玉、景旭光,县直相关单位、部分驻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安排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总结成绩抓重点,明确任务强推进,为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委、县政府在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8+11”重大工作任务和“七个紧盯”“七个下功夫”具体工作举措,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廉政建设,推动全县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加快推进和实现既定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提高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依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扎实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切实维护正常的经济和社会秩序。要强化资金监督管理,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的全过程监管,持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深入推进节约型政府建设。要力促行政效能提升,围绕“三无三可”要求,抓实营商环境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五有套餐”全面落地。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坚持“扩数量、提质量”并重,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勤政廉洁的干部队伍;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积极支持执纪、审计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为推动全县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作出贡献。 

    三要强化落实,切实保障廉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廉政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常规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持续做好表率,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秉公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狠抓落实贯穿于廉政工作和日常管理的全过程,要把狠抓落实作为对自身工作水平和执政能力的考验,以实际行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发进取,以驰而不息的韧劲正风肃纪,以久久为功的干劲推动发展,为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