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石光源等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3-05-0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植树好时节。5月6日上午,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县政协主席张秀文,县委常委范永林、方笔计、赵振海、申麒等县四大班子领导走进河曲县义务植树基地——楼子营镇大塔村植树点,与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齐心协力为河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底色。 

   

  石光源等河曲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意盎然,微风习习,石光源等河曲县领导统一乘车来到植树点,一到现场立即拿起铁锹、水桶等植树工具,与现场干部群众一起忙碌起来,大家几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石光源一边植树,一边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谈,询问苗木价格、种植面积、成活率、基地日常维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科学绿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坚持生态林和经济林并重,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抓住植树造林时节,精心做好后续管护,确保种一颗、活一颗,造一片,绿一片;要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动员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参与到植绿增绿、护绿爱绿中来,共同绘就绿水青山美丽新画卷。 

   

   河曲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河曲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河曲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河曲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河曲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为牵引,以森林城市创建为抓手,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工作,积极申报中央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重点实施了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黄河流域防护林屏障建设项目,去年完成高标准造林5.02万亩,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今年河曲县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夯实绿色根基,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精准扩绿,城乡补绿,依法护绿,稳步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让河曲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