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 县长徐晓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4-24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4月18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分析一季度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二季度及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副县长王志浩、许旺全、赵振宇、菅云飞、张宝玉、景旭光,政府办主任鲁慧斌,县政府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部分条管单位负责人、县政府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真抓实干,抗疫圆满收官,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给市委、市政府、全县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答卷。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季度整体工作进展有序,二季度及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仍需持续加力推进。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总任务,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作出新业绩。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对照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金湘军省长提出的“四为四过硬”工作要求,以忠诚为魂,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示过硬立场;以事业为重,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中展示过硬担当;以效能为先,在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上展示过硬作为;以清廉为本,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上展示过硬形象。努力增强本领,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认真分析总结一季度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有效举措,从三方面扎实推进二季度及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要紧盯目标,强班子,定日子,展摊子。要盯紧各项指标,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班子和干部队伍的集体智慧与力量,凝聚合力,抓住程序和问题症结所在,制订针对性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二要聚焦问题,动脑子,铺路子,想法子。找准堵点、难点问题,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提出的“八个比较优势”和市委书记朱晓东提出的“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以及省、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虚心学习,穷尽一切办法,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全力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三要围绕发展,撸袖子,迈步子,赢面子。要坚持深入学习强本领,解放思想善创新,对标一流求进取,共同担当讲团结,深化改革敢斗争,以更清醒的头脑、更坚定的斗志,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履职,加快赶超,实现跨越,高效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重点工作进展、存在困难以及解决的思路和办法;各位副县长就分管工作作了补充说明,并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当前森林防火以及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