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徐晓兰主持召开河曲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2次会议

日期: 2023-02-06 来源:

  河曲新闻网讯(谢雨村 张玉洁)1月29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市近期召开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骏,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志浩,副县长许旺全、赵振宇、菅云飞、张宝玉、景旭光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鲁慧斌以及政府办各位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忻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忻州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国务院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对于保市场主体、推动经济企稳向好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推动稳经济前后一揽子政策无缝衔接、国家政策和我县配套措施无缝衔接。要强化政策落实,持续抓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指出,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新时代新征程,为全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在全面学习、领会、把握、落实上下功夫,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纪律建设、加强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吹响正风肃纪反腐的冲锋号。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工作部署,要清醒认识抓好安全生产是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的重要保障、夯实能源保供基础的客观需要、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各项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地见效,全力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是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制度保障。要强化思想引领,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责任制的重要要求,坚持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逐项对照《办法》要求,全面系统梳理,查漏补缺、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照单认领任务,紧盯年初重要节点,提前谋划、研究抓好落实的措施办法,将《办法》中的各项机制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