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日期: 2023-01-09 来源: 河曲新闻网
   
    1月5日,省委第12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第13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相继召开,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县委常委高骏、付建华、范永林、方笔计、赵振海,副县长杜炜、赵振宇、菅云飞、张宝玉、景旭光,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有序应对感染高峰,确保平稳转段渡峰,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建强医疗资源保障、药品物资保障和危重患者救治三方面能力,加强发热门诊设置和管理,健全分级诊疗机制,推广互联网诊疗服务,强化退热类药品等医疗物资生产调度,强化重症监护救护资源力量储备,全力做到响应及时、服务到位、保障有力;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坚持以60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优化接种服务,持续提高老年人群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的覆盖率;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加快提升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接诊能力,加强县医院重症救治能力建设,争分夺秒完成农村群众主要常备药免费发放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和重点防控,准确掌握本地区新冠病毒感染走向、发热门诊及重症床位储备使用、农村重症患者转诊、基本药品可及性等方面具体数据具体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并有针对性采取相应措施;要进一步把牢春节假期等重要节点,有效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引导返乡人员理性出行、错峰出行、有序流动,做好学校寒假期间有关工作,引导群众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减少病毒感染扩散风险;同时,要做好春节期间零售、餐饮、旅游等方面服务保障,确保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数量充足、价格稳定,加强对困难人员的帮扶救助力度。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全力担当好能源保供政治责任,持续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