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任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月15日,河曲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鸿宾前往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保持应急状态,科学精准防控,尽职尽责守好阵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县领导冯毅、王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中,任鸿宾先后前往巡镇、 五台山大药房、家福乐超市、顺丰快递网点等地,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详细了解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麻痹不松懈,科学精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任鸿宾要求,要从严做好重点场所防控,认真细致落实体温筛查、信息登记、通风消毒、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设置一米线标识等措施,严防工作走形式、走过场,同时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防护。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个人出行一律佩戴口罩要求,倡导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提高群众自身防护能力。要把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压实乡镇、社区、村委会等责任,做好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倡导移风易俗,减少人群聚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个体诊所、药店、村卫生室等感冒退烧药品管控,要精准管控依法封存,做到精准、专业、求实效。落实好首诊报告制度,发现发热等症状,要迅速报告。要继续抓住“第一落点”,强化管控时效,坚持人、物同防,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河人员和冷链物流物品的筛查、管控,加大排查和核酸检测力度,把好入口关。要压实责任,加强对县疫情防控领导组各成员单位有关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精准防控科学防疫能力和水平,多防线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任鸿宾还检查了春节期间食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