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任鸿宾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0-11-16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1月13日,河曲县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培训讲座、全市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和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之后,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对我县煤矿以及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任鸿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一系列安排部署,坚决把郑书记、朱市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严、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副县长高骏,县政协副主席、文笔镇党委书记郝瑞光,以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做好全县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任鸿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认真检视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乡(镇)村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其中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是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根本和基础,各企业要强化职工作风养成,把安全管理融入到生产的各个环节。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坚持严格执法,坚决杜绝只检查不执法,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处理,对不把安全工作当回事的企业和相关责任人要毫不留情,顶格处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三是强化当前安全重点工作。各乡镇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心中有数,要找准风险源,扎实落实防控举措,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和安全生产的要求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煤矿行业要以防治水、防灭火、顶板管理、水平延深、外围队伍管理以及露天矿矿内运输和边坡管理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务求排查彻底、整改到位。要统筹做好非煤矿山、地质灾害、危旧房屋、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食品、冬季取暖等重点行业、领域、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做实、做严、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坚持“发现问题要细”、“隐患整改要实”“落实责任要严”,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可能发生的问题都过一遍筛子,不留死角,全部整改,严防各类风险和隐患向事故转化,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五是深化“零事故”单位创建,持续高效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活动。强化警示教教育,坚持“以案说法”,始终常怀敬畏心理;要掌握规范和规程,按照规范和规程办事;要普及法律,强化法律的执行力度。六是着力建设完成应急体系。要未雨绸缪,做到应急预案、应急设施、应急队伍、应急演练“四落实”,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