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郭奔胜深入河曲县调研

 时间:2020-11-11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1月6日,忻州市委副书记郭奔胜深入河曲县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农业农村、融媒体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河曲县委书记边东圣,县委副书记、县长任鸿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福一同参加调研。 

  在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幸福小区,郭奔胜实地察看了搬迁后社区管理服务模式,爱心超市运营情况,并与正在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基地务工的搬迁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收入、培训持证以及就地就业情况。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全方位提高搬迁社区的管理服务水平,让搬迁群众真正融入社区新生活,适应新身份,能够有志想做、有事可做、有技会做,在安居的前提下实现乐业,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定可持续发展。 

  在农业产业园区,郭奔胜一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一边走进生产车间,全面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发展前景以及目前存在的难题,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挖掘产品,打造品牌,把本地特色农产品做优做精,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产业转型,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在县融媒体中心,郭奔胜实地察看了指挥调度中心、采编室、演播大厅,并通过指挥调度平台连线慰问了正在施工一线采编的记者,勉励她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深入基层,挖掘好新闻,写出更多有感染力的好稿件。调研中,郭奔胜还与县融媒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就融媒体改革和新媒体建设提出了建议。他强调,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媒体已经更加广泛地渗入人们的社会生活,作为传统媒体,要有新媒体思维和意识,要主动进行转型,尤其要牢牢把握全会精神中的新理念和新思维,寻找发展契合点和着力点,在传播思想、形式、技术、手段、内容等方面进行创新,在实践中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最后,郭奔胜还重点调研了新材料磷酸铁锂项目,对河曲县在招商引资方面做出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具体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