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七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0-03-30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3月27日,河曲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七次(扩大)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围绕打赢扫黑除恶为期三年目标决胜战,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2020年全县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姚吉星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贾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陆翔出席会议。 

 

  会上,赵振海就今年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为期三年总目标,进一步掌握态势、研判趋势、把握走势、保持强势,增强问题意识、强化斗争精神,以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大无畏勇气和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必胜信心,工作再动员再推进、责任再压实再压紧,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向省委、市委、县委交好账,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兑现承诺。二是要以“三打四建”为抓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攻坚战。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聚焦三年为期目标,以“三打四建”为抓手,着力从案件攻坚、打财打伞、重点整治、基层治理、机制建设五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实现“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要强化案件攻坚,推进案件诉判保质加速。要强化“打伞打财”,撕开“关系网”、斩断“利益链”;要强化重点整治,清除行业领域乱点乱象;要强化基层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强化机制建设,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如期实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促指导、强化总结提升、强化考核问责。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县居民事务中心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