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致全市人民的第三封公开信

 时间:2020-02-1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初见成效,我市已连续多日没有新增病例。一些市民和农村群众产生麻痹大意松懈思想,出现了公共场所不佩戴口罩,扎堆聊天,部分小区测温、登记流于形式等现象。当前,随着返学、返工、返岗人员高峰的到来,家庭、社区聚集性潜在传播风险迅速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时刻考验着我们每个人的防护意识和防控毅力,任何疏忽都会让病毒乘虚而入,任何麻痹都会使我们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希望每位人员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不组织、参与任何聚会,不扎堆聊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外出一定佩戴口罩。 

  2.到我市的流动人口(跨市县居住人员),请3日内主动向居住地管辖派出所或社区申报暂住登记。申报暂住登记可登录山西公安一网通办理平台和掌上派出所自主申报登记。 

  3.疫情重点地区来我市人员、曾去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我市人员和与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请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机构登记报告。 

  4.自觉遵守村()民出行管控措施,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自觉服从村()委会和小区物业管理,自觉履行出入登记手续,自觉接受体温监测。 

  5.认真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如实反映自己掌握的情况和线索。 

  6.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7.保持良好心态。正确获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市各条战线同志们的并肩奋战、不懈努力,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