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

 时间:2020-01-26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

  为了维护全县疫情防控用品及其它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保护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现就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相关医疗器械及其它生活必需品等商品市场价格监管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为了维护全县疫情防疫用品及其它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保护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现就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相关医疗器械及其它生活必需品等商品市场价格监管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相关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要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质价相符的商品和服务。

  二、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和其它生活必需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以及其他违背商业道德、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案例及时予以公开曝光。

  三、相关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严格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加强价格自律,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四、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或者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及时拨打7222171、7226608举报。

  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市场监管的工作要求,坚决维护我县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河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