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东方甄选”直播专场走进雁门关五台山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5月23日下午,俞敏洪带领“东方甄选”主播明明、东方小孙、中灿,开启为期一天半的忻州之行,在雁门关、五台山景区为全网观众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深度文旅直播。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5月23日下午两点半,直播从雁门关景区的文化墙前开始,雁门关以一场气势恢宏的舞狮威风锣鼓表演,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客。主播明明在直播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位70岁的大爷,他是威风锣鼓表演队的一员。“我家就住在旁边,我们是自发组织的表演队,不是专业的。今天专门来表演。”大爷自豪地告诉主播。

  随后俞敏洪带领大家从北向南沿着古时关外向关内的方向,一路穿过明月楼、边贸街、瓮城、关帝庙,回顾漫长历史岁月中无数将士在这里的坚守、体味雁门关的深厚文化内涵。在直播间里,超10万观众一同观看点将台杨家将战鼓表演和杨家传人的杨家枪、杨家刀表演。直播团队登上雁塔,溯源雁门关为什么是中华第一关、为什么是古代的战略要地,向历朝历代在这里戍边守疆的将士致敬,感动无数网友。“俞老师好!”“感谢你们来山西!”不少游客以及当地群众在现场真诚表达对“东方甄选”团队的喜爱和欢迎。

  一方净土,三炷清香。5月24日,“东方甄选”团队来到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在五台山亘古八荒、古往今来,祈求幸福的声音都在这里听到了。”他们这样感慨道。一天的时间里,“东方甄选”团队从塔院寺缓步而行,在一院之内欣赏到三个朝代的建筑,一同交流五台山每一座寺庙所展现的中国古代优秀建筑技术;在大显通寺了解佛教文化的传入、演变、融合、发展;在香烟缭绕的菩萨顶聆听声声佛乐;在南山寺高处,主播团不禁感叹五台山风景之秀丽。

  小雨中,俞敏洪带领主播团打破定点带货的形式,在黛螺顶的1080级台阶上向全国网友推荐了忻州白糯玉米、定襄蒸肉、冷榨亚麻籽油等忻州好物,其中神池的沙棘原浆、五台山蜂蜜一经上架,就被抢购一空,其他农特产品也受到广泛欢迎。

  图为俞敏洪带领“东方甄选”主播团队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进行文旅推介。赵菁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