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实地踏勘忻太大道拟建线路

 时间:2021-10-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0月15日,市长朱晓东实地踏勘忻太大道拟建线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副市长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发改、财政、水利、交通运输、规划和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定位为城市快速路的忻太大道,起点设定在城南G108国道,经东曲村、木芝村、西张村、韩沟村、坡底村、徐凹村,在忻州境内石岭关区域与太原市太忻大道项目对接。 

  朱晓东一行从线路起点开始,跨高速点、交会对接点,看线路、问情况、算成本、比方案,实地了解项目情况。 

  朱晓东强调,加快推进忻太大道建设,是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任务,是我市抢抓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太原忻州协同联动发展新机遇,建设山西全面融入京津冀的桥头堡、晋北地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争先区、太原都市区优质农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中部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晋北特色文旅康养目的地的必要举措,更是完善路网结构、方便群众出行、满足城市长远发展的客观需要。线路选择既要兼顾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尽量预留发展空间。要统筹既有道路改造与新选线路建设,科学合理布设,有效优化路网,打造现代综合交通廊带;要统筹城市道路与旅游道路功能,有效连接沿线景区景点,实现城景通、景景通,打造旅游经济大动脉;要统筹当前通行与长远发展,综合考虑道路的联通性和辐射性,打造高质量发展经济带。要立足忻州长远发展目标,综合考虑土地征迁、发展空间、沿线居民生产生活等多种因素,特别是要尊重科学、以人为本,优先体现“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的设计理念,在科学论证基础上,尽快研究制定出最优化、最科学、最合理的线路走向,争取项目早建成,全市人民早受益。 

  据悉,我市忻太大道设计方案提出后,经过多次与太原市和省交通运输厅对接沟通,最终促成与太原市建设的阳兴大道北延项目太忻大道实现对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直达太原市的城市快速走廊,突破忻州至太原G108国道石岭关瓶颈,极大缓解忻州至太原G55大运高速的交通压力,全面提速太原忻州协同联动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