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忻州城区调研防汛工作

 时间:2021-10-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04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确保矿区、库区、景区、交通安全,防止城市内涝,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张文伟,市委常委温建军一同调研。

  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正为这次强降水过程忙碌着,时刻关注着预报预警信息,汇总着当前关于雨情、水情的各项数据。郑连生现场察看卫星云图,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雨情、水情等监测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忻府区、定襄、代县、宁武、静乐等县区,听取县区防汛工作部署情况汇报,针对各县区情况提出具体防汛要求。他强调,这次降水过程时间长、强度大,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等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为防汛决策及时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及时排查管控风险隐患,必要时坚决撤离危险区域的群众。要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的排查检查,提前做好防汛工作和应急准备,确保矿区、库区及周边区域的安全,如遇到危险及时撤出人员。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加强对危险路段的管控,防止坡陡路滑和塌方引发事故。要加强对各景区风险隐患的排查处置,保证游客安全,必要时要劝返游客、关闭景区。要抓好水库的运行调度,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和两岸的安全。要做好县城老旧房屋和农村危房的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处置隐患,防止因长期降雨造成老旧房屋坍塌。 

  位于云中河边的主排水口承担着忻州城区雨水排放任务,目前正经受着强降水的考验,整个城区的雨水正从主排水口喷涌而出。郑连生现场察看城区雨水排放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盯紧这个排水口,发现情况立即汇报。他指出,这个主排水口事关忻州城区的防汛安全,必须时刻保持畅通,及时把城区的雨水排入河道。 

  针对忻州城区防汛工作,郑连生要求,要把责任落实到人,派专人盯住关键节点和重要路段,发现情况立即处置,把问题解决在前面,防止出现城市内涝。要及时清掏收水井,清理水箅子,让路面积水顺畅流入雨水管网。要及时排除立交桥涵洞积水,消除积水隐患,确保过往群众人身安全。要加强对建筑工地基坑和边坡的管控,避免出现意外事故。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搞好排查,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城区防汛安全。 

  郑连生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统筹抓好秋季防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水利局、城市管理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相关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