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1-10-0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2021年9月29日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9月29日召开。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5人,候补市委委员8人。郑连生同志主持会议并在当选市委书记后作了讲话。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批准了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全会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努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重大成就,深刻总结五年工作实践得到的宝贵经验,在准确把握忻州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后五年忻州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的发展目标,全面部署了忻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对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忻州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全会要求,要立足新时代,着眼新阶段,以高标准的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力推进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奋进意识。以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336”战略布局为牵引,确保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紧紧盯住事关全局、事关当下、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主动作为,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要强化统筹意识。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局部和全局,统筹城镇和乡村,统筹重点和非重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把造福百姓作为最大责任,服务市民,服务市场主体,始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强化斗争意识。坚持在实践中不断培养斗争精神、提升斗争能力、增强斗争胆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要强化表率意识。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地示范带动坚守,做勤奋学习的表率、狠抓落实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治党律己的表率。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初心、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交好新时代答卷,回报组织和市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