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千方百计挖潜增收 助力转型支撑发展

 时间:2020-07-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7月21日,市长朱晓东在市财政局调研,深入了解财政工作情况,强调要“过紧日子”,稳住基本盘,着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朱晓东强调,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率先蹚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就要与时俱进、主动应变,创新思路方法、积极对标先进,在围绕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布局创新链、配置要素链、健全制度链的“五链”耦合上,谋划完善补足资金链,为企业生产和创新活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朱晓东指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最讲政治、更懂政策,当前更要把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到位,把支持抗击疫情、减税降费、民生保障等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加快忻州建设需要更有力的资金保障,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以等不起、慢不得、只争朝夕的干劲,千方百计争取更多中央省级财政金融政策支持,在挖掘增收潜力、有效盘活资金、压减一般性支出、提高资金绩效等方面,谋划针对性更强的措施办法,把难得的资金资源用在发展急需、潜力明显、效益突出的事业上,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朱晓东要求,财政系统干部更要坚守底线,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效率意识,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强化担当精神,胸怀大局、攻坚克难,坚持结果导向,以实际成效和更大成绩检验能力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