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督导忻州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时间:2020-01-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12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带领督导组来到我市,就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尽快扭转持续重污染天气的不利局面进行现场督导并召开工作对接会。副市长武宪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分管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发改委、工信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刘大山指出,忻州市在重污染天气应对上做了许多工作,但是,忻州大气污染防治基础薄弱,必须弄清楚症结所在,要紧紧抓住“一个核心两个驱动”,切实做好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区域内散煤管控、散煤置换工作,坚决打赢清洁取暖攻坚战。各重点企业要加强管理,切实做好关键设施、关键人员的管控。 

  武宪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守牢底线,强力攻坚。要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打好这次重污染天气阻击战。二是要压实责任,严格执法。重点要扭住散煤管控和企业减排这两个关键,对禁煤区、禁燃区里的违规行为和企业不落实减排措施的,要严格执法,顶格处罚,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三是要加强统筹,务求必胜。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要全面加强对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全力以赴推进散煤管控和置换工作;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应急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