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部署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时间:2019-12-1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213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是在收听收看国务院、省政府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之后召开的。副市长王月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月娥要求,各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业,确保广大农民工有活可干、有事可做、有钱可赚;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增强农民工职业技能;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出更多务实举措,促进农民工创业就业;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做好专项检查,对欠薪问题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自觉承担起治欠保支的政治责任,积极开展自查工作,补齐工作短板,在“两节”到来之际,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全市不发生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