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省“两节”消费市场活力尽显

 时间:2020-10-0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适逢中秋国庆双节同庆,“两节”期间,全省市场供应充足,消费需求旺盛,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据省商务厅对省内部分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商品销售额同比明显增长;客流量达到446.37万人次,同比增长3.76%。
  “两节”期间,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创新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两节”消费特点和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拓宽货源渠道,丰富商品种类,增加库存数量,强化产销衔接,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充分发挥重点保供企业的骨干作用,切实保障了节日期间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极大地丰富了节日市场。
  借助全国“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百城万企促消费”和全省“晋情来消费”的东风,充分利用“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优势,全省各地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以“政策+活动”双轮驱动,围绕发放政府电子消费券、商圈集聚营销、网络促销等,全面展开消费促进活动。全省各大零售、批发及餐饮企业以“两节”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各地超市及时推出特价促销、积分换购、限时特惠活动,一些大中型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开辟服装换季、化妆品、金银珠宝品牌专柜,家用电器商场推出“电器狂欢购”“换新折上折”等,这些促销活动大大激发了消费者的参与热情。
  太原市充分利用省会城市消费市场大、业态广、受众群体多的优势,通过政府消费券强力引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贸企业让利酬宾、“夜经济”繁荣市场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激活了消费市场人气。美特好、苏宁、国美、唐久、金虎、王府井、大昌等商品服务优、信誉口碑好的企业,在食品、百货、家电、家居、汽车等领域大力开展让利促销。铜锣湾夜市、国潮夜市等“夜经济”示范网点,丰富了市民的夜间生活。
  “两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秋高气爽的天气,促使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拉动了住宿、餐饮和旅游特色商品的销售。假日期间,是城乡居民走亲访友、休闲购物、婚庆家宴的良好时机,生活必需品、休闲用品、旅游商品、土特产品、中低档礼品、餐饮、电子电器商品等成为消费热点,有力地促进了企业销售额的增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