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地理标志专题活动举行

 时间:2020-08-1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由省市场监管局和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20年山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地理标志专题活动在大同举行。据悉,截至7月底,我省共有地理标志商标72件,地理标志产品26件,全省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共115家。
  活动中,全省各地市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地理标志企业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并参观大同黄花产业的产业链以及工业流程,深刻体会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对精准扶贫的巨大作用。
  地理标志作为国际社会公认的知识产权,既体现为对具有独特地理来源的产品特色的“标准化”维护,也是对该地理来源标识所凝聚的知名度的肯定。完善地理标志制度是实现我省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农村产业机构,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地理标志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共同推动。
  据悉,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挖掘培育,提升申报质量,对具备条件的产品,成熟一个,指导申报一个;对申报条件尚不成熟的,充分挖掘整理,搞好培育。加强管理使用,保障资源优势,确保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在惠及更广区域、惠及更多农民的同时,保障其特有的资源和品质优势,提高我省地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要强化保护维权,优化市场环境,切实把我省地理标志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做好地理标志工作,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