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举行“中小微企业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2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6月27日是第4个“中小微企业日”。全省中小企业系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运用展板、宣传册、线上线下咨询等形式,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提升中小企业获得感。 

  据介绍,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我省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到2019年底,全省中小微企业法人单位数达44万户,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8%,实现营业收入3万亿元以上,同比增长7%以上,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助推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我省及时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扶持力度,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援企稳岗措施,全省打出了“增信贷、减税费、降成本、缓期限、优服务”的组合拳,积极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取得了积极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