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发布通告 疫情防控期间停止聚集性就餐活动

 时间:2020-01-2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月27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有关事项发布通告。通告称,全省餐饮单位立即停止聚集性就餐经营活动。

  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中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关于“各地要减少春节期间大型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的要求,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省餐饮单位立即停止聚集性就餐经营活动,包括婚丧嫁娶等集中聚餐、聚会和农村(社区)自办宴席等集体聚餐活动。各地可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及时采取相关有效措施。
  二、本次重大疫情属于不可抗力,消费者退改餐饮服务预订,餐饮服务单位应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在特殊时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公共义务,无条件执行退改措施。
  三、对于拒不执行退改措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从严从重查处,广大消费者遇到合理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王少斐 侯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