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2019年山西贷款增速位列全国第19位

 时间:2020-01-2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月21日,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召开的2019年山西省金融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2019年我省存、贷款增量创历年同期新高,贷款增速位列全国第19位,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加大,金融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截至2019年末,我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81万亿元,同比增长11.3%,较年初增加2752.4亿元,同比多增84.4亿元,增量创历史新高;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77万亿元,同比增长10.7%,贷款增速位列全国第19位。

  在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方面,全省金融机构服务业贷款余额1.0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占全行业贷款增量的75.4%。金融部门对制造业信贷投放速度加快,同比增长8.3%。在严格落实“房住不炒”政策下,全省房地产贷款增量、增速回落明显。

  我省金融服务薄弱环节成效明显。普惠小微贷款可获得性增强,全省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625.5亿元,较年初增长17.4%,快于各项贷款增速6.6个百分点;支持了46.4万户普惠小微经营主体,较年初增加7.8万户。民营经济贷款增速、增量和占比较同期均有所上升;支持民营经济贷款余额7667.1亿元,同比增长3.9%,高于上年同期8.3个百分点;民营经济贷款增量占各项贷款增量的11.5%,较上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

  同时,我省各项存款保持较快增长,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8.6%,与全国增速持平;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8.2%,增速位列全国第14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