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长城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日期: 2024-03-11 来源: 河曲新闻网

  河曲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少先队员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3月7日,河曲县长城小学开展了“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走进临隩公园将路边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进行了细致的清洁。他们穿梭在临隩公园的各个角落里,捡垃圾、擦污渍。在清洁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擦拭公园的宣传栏,积极清理了草坪里的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纷纷表示今后他们会不断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将雷锋精神贯穿于学习和生活之中,让雷锋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延续,让雷锋精神永远焕发新的光彩。 

  随后同学们走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展览馆河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大河之曲 迹忆沉浮”“大河之韵 生态保护”“大河之美 生态经济”等五个篇章。在参观学习中,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黄河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和时代价值,自觉担当弘扬黄河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当好黄河的“守护者”,讲好“大河之曲”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