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爱心助学情暖乡村河曲西口镇焦尾城村为21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日期: 2024-02-18 来源: 河曲新闻网

   

  为激励本村学子树立远大的理想,发奋读书,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可挑大梁的人才,在全村形成崇学向善的良好氛围,2月15日,西口镇焦尾城村举行“爱心助教协会会员日联欢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村两委干部、老党员、受助大学生及其家长共50余人参加。 

  这天,在焦尾城村的多功能大厅内,流光溢彩,座无虚席,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焦尾城村爱心助教协会各界爱心人士喜气洋洋、共聚一堂,隆重召开“爱心助教协会会员日”联欢会。 

    

  焦尾城村爱心助教协会创建于2002年,其宗旨是为了推广奉献爱心精神,资助该村品学兼优的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报效祖国,实现梦想。此项爱心公益事业动员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助力学子完成学业成才后献出爱心反哺协会,再帮助其他困难家庭的学子完成学业,成就他们的梦想,使爱心基金得到循环使用,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活动中,爱心助教协会会长回顾了爱心助教协会发展历程,感谢广大爱心志愿者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报效乡梓。村干部为考取大学的学子们每人颁发500元助学金,用实际行动彰显焦尾城村浓厚的乡情关怀。受助学生代表和返乡爱心人士纷纷作表态发言。学子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将感恩铭记于心、将激励践之于行,好好学习、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秦佳园同期说:“我作为获奖的一名大学生,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奋发学习,发扬不怕苦的奋斗精神,牢记嘱托,不负众望,成为一名有品质、有知识、有能力的人,为祖国和家乡作出应有贡献。” 

  焦尾城村相关负责人向优秀学子及家长表示祝贺,希望学子们珍惜学习机会,树立理想信念,保持勤奋进取的姿态,将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西口镇焦尾城党支部书记周卫国告诉记者:“我们焦尾城村的爱心助教既是对学子勤奋学习的肯定与嘉奖,也是树立榜样,弘扬正气,营造尚学成风的浓厚氛围。这样的爱心助教一年又一年地循环下来,绵绵发力,久久为功,为助力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