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举行廉洁征兵监督员聘任仪式

日期: 2024-02-05 来源: 河曲新闻网

   

  聘请廉洁征兵监督员,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为进一步健全廉洁征兵监督机制,切实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征兵环境,牢牢守住廉洁征兵底线,2月2日,我县举行新一届廉洁征兵监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县征兵工作领导组副组长、人武部政委申麒出席会议并讲话,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和新一届廉洁征兵监督员参加了仪式。 

  会议要求,作为廉洁征兵监督员,一是要正确认识开展廉政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有不负组织信任的责任感,以廉洁征兵监督员的身份,协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及时发现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进行督促提醒,把问题扼杀在摇篮里,同时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正风反腐压力向“末梢”传导,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三是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和权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事求是、不偏不倚的原则捍卫廉政建设,真正把监督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努力营造好河曲县征兵工作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受聘任的廉洁征兵监督员在履行监督职责工作中要敢于监督,让监督覆盖征兵工作方方面面,对征兵工作重点环节以及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全方位、常态化监督,推进廉洁征兵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县征兵工作廉洁高效。 

   

   受聘的新一届廉洁征兵监督员分别是县人大代表金瑞军,县政协委员孙国吉,退伍军人王东、张元峰,热心志愿者吕利峰。申麒为五位同志颁发聘书和廉洁征兵监督证并表示祝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军区委员会《廉洁征兵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党〔2020〕31号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