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提升县城品位 绘就绿波涌动的新画卷

日期: 2023-05-29 来源:

  忻州网河曲 {张靓 周三光)河曲县紧紧抓住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良好机遇,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努力打造优美舒适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绘就城市发展新画卷。

  近年来,河曲县集中精力推进了黄河东大街、延瑞路、宣化街等道路工程及配套工程建设,努力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目前,县城建成区面积为8km2,城区市政道路总长76km,人均道路面积22.52㎡;市政道路路灯4390盏,亮灯率为99%;供水管网总长88.53km,日供水能力10000m3,供水普及率100%;污水管道总长86.19km,雨水管道总长55.66km;集中供热面积320万㎡,供热管道长度93km,供热普及率90%;天然气供气管道长度43.3km,燃气普及率72%。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371.52公顷,建成区绿地率43.44%。 

  在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基础上,河曲县加快县城园林绿化建设步伐,在白朴公园、临隩公园、延瑞路、宣化街及各单位、小区进行乔、灌、草、花立体配置补植增绿,同时开展树木整形和草坪修剪、绿化养护工作,保持绿化景观效果。在临隩大道栽植两排行道树,在其沿河绿地内增加人行步道、景石,同时在临隩公园、滨河带状公园内增加标识牌、引导牌、信息牌等标识设施,做到城市绿地、水系、道路融为一体,和谐自然。近年,还在中医院门前、长城大街唐坪路口、临隩大道渔溏新建小微绿地公园3处。 

  目前,河曲县全面推进县城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一副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发展新画卷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