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举办“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2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文物意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保护文物工作中来,更好地推动全县文物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按照国家、省、市文物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要求,5月18日上午,河曲县文物局、河曲县文物保护所(博物馆)在临隩公园举办“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保护文物,利在千秋,守护长城,功在当代。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身披“文物保护法、长城保护条例”授带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长城保护条例》宣传手册和印有保护文物标语的手提袋和围裙。向群众宣传习近平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长城图片展板让群众了解河曲县的重点长城段落,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保护长城、保护文物,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现场咨询等丰富的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向群众普及文物保护知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保护文物、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和资料共2000余份。 

  通过宣传活动,普及了文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增强了全民对文物的保护意识,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为更好的促进我县文物的保护和利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强文化自信,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河曲县文物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文物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积极传播"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观念,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文物意识,引导他们学法、知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和保障文物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