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举办2023年度乡镇基干民兵比武竞赛

日期: 2023-05-15 来源:

    忻州网河曲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民兵应急水平,5月12日上午,河曲县举办2023年度乡镇基干民兵比武竞赛,这是对全县民兵集训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河曲县基层民兵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进一步提升。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申麒出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68名基干民兵参加比武竞赛。

         

    上午8点30分,全体基干民兵军容严整、精神饱满地集合在比武场地。申麒宣布:河曲县2023年乡镇应急排基干民兵建成制比武考核现在开始。 

     

    本次比武共设置手榴弹投掷、3000米跑步,森林防火服穿戴、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等灭火专业技能考核项目,内容紧贴民兵使命,聚焦战斗力核心。比武现场,民兵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争分夺秒,一项项科目考核紧凑有序开展,大家用利索、规范的动作和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河曲县基层民兵拼搏进取、争当标杆的风采。申麒在现场对此次基干民兵成建制比武考核进行了指导,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民兵勇当先锋,争当标兵的热情,整个比武考核现场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全面检验了基干民兵实战化训练落实成效,让广大民兵在练兵比武场上找差距、强内力,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和整体素质,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建强民兵队伍,发挥基层民兵应急作用,力争打造出一支具有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的民兵队伍,更好发挥民兵组织在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全保护等领域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