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人民武装部在河曲中学开展“爱党爱国爱我军”国防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日期: 2023-02-27 来源: 河曲新闻网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的爱国情怀,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和激励学生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221日下午,河曲县人民武装部走进河曲中学开展爱党爱国爱我军国防教育主题讲座活动。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申麒,退伍军人事务局、县教育体育局、学校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参加。 

   

   河曲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申麒参加 

  讲座上,河曲县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干事张小龙,从什么是国防意识和教育、正确认识我国的国防战略、国防建设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等方面,通过生动的历史故事和真实的事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深刻理解,呈现一堂同学们听得懂、易接受的国防教育课,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实现中国梦对军队建设的意义、我国军事力量的长远发展等方面知识,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国梦、中国梦当中,携笔从戎,积极踊跃参军报国。 

   

   河曲中学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国防教育讲座为契机,要好好学习,勿忘国耻,牢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意识觉悟,要树立远大抱负,砥砺坚强意志,勇往直前,爱党、爱国、爱家、爱学校,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为祖国的民族复兴而奋发图强,为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