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河放歌,欢度国庆”河曲县广场文化活动火热上演

 时间:2021-10-11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国庆假日,河曲临隩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由河曲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大河放歌,欢度国庆”广场文化活动火热上演,每场活动各有各的精彩,让河曲市民饱享文化盛宴。 

 “大河放歌,欢度国庆”广场文化活动以基层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地域文化民歌二人台品牌活动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突出民歌之乡的特色,丰富本土元素,是河曲县委政府文化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吸引了数千名群众观看。 

  河曲民歌二人台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早在2006年,河曲民歌二人台就已经双双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更是在中国保利集团的大力支持和资助下,2014年至今,河曲民歌二人台艺术团保利情 西口风、“歌从黄河来 走西口的歌谣”西部民歌展演晚会已在太原、呼和浩特、北京、衡水、武汉、长沙、潜江、合肥、南京等地的保利大剧院上演20余场,所到之处,深受观众朋友的喜爱和支持。 

  2021年河曲县群众文化活动贯穿全年,由河曲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旅局、县教育局、县卫体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活动紧扣建党百年这条主线,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加强对活动中各项内容的审核和把关,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让真正有正能量的和体现时代精神具有较强传播力、示范性的作品和活动上舞台、上广场,推动形成全县人民共沐党的荣光、共赞祖国发展的生动局面。活动以喜庆热烈、简洁高效为原则,包括党史知识竞赛、“党在我心中”征文、“党在我心中”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演讲大赛、职工歌咏比赛、体育活动比赛、“文化进万家”进农村、到企业演出、同时推出党史主题图书推介、特种文献展、青少年舞蹈展演、经典红色影片进基层、职工文化展演、寻访红色记忆活动、学党史宣讲进基层等系列活动,在县乡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健身场馆、广场、公园、小区等广泛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河曲人民的普遍欢迎。 

   

   “大河放歌,欢度国庆”广场文化活动火热上演  

   

   “大河放歌,欢度国庆”广场文化活动火热上演   

   

  “大河放歌,欢度国庆”广场文化活动火热上演  

   

   “大河放歌,欢度国庆”广场文化活动火热上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