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对2021年自然资源进行重点工作部署

 时间:2021-04-01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3月30日,河曲县召开2021年度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主要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耕地保护工作、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工作、退耕还林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菅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乡镇长,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乡镇国土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当前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18亿亩土地是红线,乱占耕地的一定要具体处理到人,处理到事。要设立永久保护基本农田的责任牌,完成基本农田落地块、明责任、设标志、建标识五项工作任务。要加大巡查力度,对乱占耕地打早、打小,最后才能做到打了。要利用“世界地球日”“全国土地日”等机会进行宣传,和乡镇互动,做好专题宣传。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重点工作的严峻性,扎实做好农村不动产土地确权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调查、建库和数据整合、证书颁发工作,确保通过省市总体验收。二要压实责任,全面做好退耕还林工作,各乡镇要妥善处理好造林专业队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三要全力落实好各项工作,及时发布气象预报,地质灾害预警。要在巡查的基础上,把相关明白卡、责任书发放到村、户。对农村搬迁户已封堵窑洞,擅自拆封居住的,一定要深入细致摸排,严肃处理。对于违法乱建的,各乡镇要严防严控,引起重视,立即拆除。决不允许发生一起严重事件,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