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文笔镇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3月26日,河曲文笔镇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镇党史学习教育。会上,镇党委书记任常青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镇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学习重点,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镇村全体党员。按照县委要求,镇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支部(总支)带领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县委、镇党委部署要求,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具体任务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全镇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盘谋划、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从严督查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成立文笔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协调、部署推动、全程指导、督查落实等工作,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带头学、带头悟;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作出表率、引领示范,形成对标看齐、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 

  动员会结束后,河曲中学马占荣老师给与会人员进行了“党史百年”专题宣讲,马老师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进行了详细宣讲。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其早期革命活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直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讲授内容全面、脉络清晰、图文并茂,党史宣讲必将激励动员全镇上下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全镇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全镇党员真正达到学史明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的效果。大家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镇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全镇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为全县争做西部领头羊、建设区域强县发挥文笔镇应有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