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时间:2021-02-1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春节期间,河曲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关指示精神,成立了森林防火巡查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出合理巡查路线和实施计划。 

  通过向群众发送防火短信,增强安全用火意识,筑牢护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通过全面落实轮流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采用局领导带队以人工入村巡查方式,责任明确、人员到位,分组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在巡查中,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面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防灭火工作,充分发挥护林员、防火小分队的作用,实行划片包干、网格化管理,抓好会同县园林中心和有关乡镇全县两个国有林场、县城三个公园的防火工作。巡查组做好每日记录,重点排查各乡镇、分片区域的责任分化和防火灭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按时上报当天巡查情况。在巡查之余,不断与群众交流防火灭火知识,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共同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