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召开2021年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2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月30日,河曲县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召开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交警大队、高速公路、道路运输、公路养护、城市客运等部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警示案例,并就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探亲、放假、商贸等群体性活动会大幅度增加,在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迫状态下,春运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各项机制,早动员、早部署,切实抓紧抓好,保障春运各项事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各部门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道路企业的运输路线、站场设施、运输设备、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运输车辆投入春运,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证驾驶员参加春运;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运输安全监管,充分利用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全面加大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管控力度,全面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和纠正乘客未系安全带行为、车辆未按规定线路行驶、驾驶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春运安全无小事,疫情防控零松懈。紧盯重点和薄弱环节,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监控,全面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车辆“带病”参加春运。 发生雾雪等恶劣天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清除积雪,布撒融雪剂、防滑料等。对事故易发多发、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增设标牌、标线、标识。禁止聘用不符合条件的驾驶人,强化对旅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行包检查,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及安全例检制度。 

  会议现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与相关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副主任张瑞明对汽车客运站人员进行了培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