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旧县镇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时间:2020-11-03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为扎实有序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河曲旧县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上下联动、聚力聚焦,对通道环境卫生整治、禁止野外用火、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整改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出实招,见实效,掀起各项工作新高潮。 

  一是开展通道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当前,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任务十分艰巨,旧县镇高度重视,全面行动,开展了县川、沿黄线等通道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在不断加大宣传,浓厚氛围的同时,结合旧县镇的实际情况,镇领导班子与驻地企业深入对接,专门落实环卫工作人员,划片划段,定期对沿线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集中清理通道两侧垃圾、落叶及渣土,及时清运处理,形成了常态化的保洁工作机制。 

  二是不断推进禁止野外用火工作。为扎实有效推进河曲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抵消秋冬季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负面影响,旧县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广播、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禁止野外用火及秸秆焚烧的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源头防控,确保野外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切实取得实效。在广泛宣传的同时,使用专业化机械设备对田地里遗留的秸秆等进行粉碎还田或者打捆,避免秸秆露天焚烧带来危害的同时增加了土地肥力。 

  三是严格整改建筑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旧县镇按照“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和“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严格落实“两清单,一台账”制度,即查即改,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根据省政府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及整改意见,针对山煤露天一层砖混房屋存在墙壁裂缝的安全隐患,旧县镇即刻将其停用,将人员及物品全部撤出,进行了维修加固。同时对辖区内房屋加盖彩钢房等违建行为不断加大排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责令停止使用,并按规定进行了拆除处置。针对人口密集场所海潮庵寺,督促其对存在隐患的电线线路全部进行了更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