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曲峪村责任到人严防死守抓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7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当前,气温回升,风干物燥,加之春耕生产和春季旅游已进入旺季,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防范火灾隐患,河曲巡镇镇曲峪村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连日来,河曲曲峪村各防火小组以及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在全村范围内充分利用广播、明白纸、横幅、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及广大群众的防火责任和义务。同时与农户、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切实提高大家防火意识。制定奖惩机制,奖励举报违规用火的群众,惩罚违规用火者,在全村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二.强化责任落实,村干部组织人员对各包片墓地进行清理登记,严格按照村组干部和护林人员包林区的责任制度,把林区的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三.强化责任管理,加大对重点林区.墓地等重点部位和场所的巡查力度,在林区.山头的要道口设立防火检查哨卡,实行专人把守,对林区边缘,道路两旁,坟墓集中地增派力量,死看死守,坚决避免监管不到位引发森林火灾。四.加强安全管理及时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对人员到岗到位,防火队伍应急反应,火源管控等情况随时查访,将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到实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