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19-12-24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作者:李慧杰 苗秀娟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河曲县人民政府1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近日,河曲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此次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河曲县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整治煤矿和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超层越界开采或违法违规开采保安煤柱,以假图纸、假密闭等隐瞒作业地点生产;不按设计建设生产、采空区未按规定治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矿山实施关闭前突击生产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已经关闭矿山死灰复燃;抢工期、抢进度、设备设施超强度运转等问题。通过集中整治,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执行的单位和个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长效机制,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 

  该项工作持续到2020年2月底,河曲县自然资源局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督查和整治力度,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