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组织收听收看忻州市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10-0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作者:苗香

 

  10月8日上午,全市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打造重要绿色能源基地动员部署会召开,对推进忻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作出部署。县委副书记徐晓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尚麒,县政协主席丁二明,县委常委刘建忠、徐瑛、张永明、李志福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河曲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要以能源生产关系变革牵引生产力发展,坚持“3651”总体思路,全力推进忻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推进能源供给方式变革,打造绿色能源基地。要推进能源产业发展方式变革,打造系统完备的绿色能源全产业链。要推进能源外送方式变革,打造绿色能源供给保障枢纽。要推进能源消费方式变革,打造绿色电力消费城市。要推进能源体制机制变革,打造绿色能源创新发展环境。要把脱贫统揽全局的要求贯穿始终,把发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与扩大就业链、嵌入脱贫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多种带贫益贫模式和生态扶贫新途径,努力把重要绿色能源基地建成贫困群众的脱贫高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定绿色发展信念。要加强学习研究,坚持创造性落实,善于将改革政策叠加集成、耦合裂变、化学反应,实现试点红利最大化。要进一步健全绿色发展体制机制。要进一步打造绿色政治生态。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肃处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要健全容错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树立鲜明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绿色政治生态环境,确保忻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重大突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