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观摩会

 时间:2019-07-16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作者:通讯员

 

  近日,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河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协办、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忻州市2019年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会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河曲县人民医院工地举办。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郭培明出席会议并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河曲县副县长牛朝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工程质量安全科、质量监督站、安全管理站负责人和单位人员,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局领导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河曲县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质量安全部长,河曲县在建工程建设、监理、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观摩了河曲县人民医院项目“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建设情况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会议指出,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建设工作开展10余年来,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呈现逐步推进的上升态势,特别是近几年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涌现出了不少省级、市级“标准化示范工地”和“优良工程”,但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水平纵向比较有进步,横向比较差距还不小,尤其是各县区工作开展不平衡,部分县市差距明显,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步伐,强化质量安全和应急管理,促进建筑业健康安全发展,各级监管部门、建筑企业一要正视成绩,直面问题,以这次观摩会为契机,对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制定更详细、可行性强的办法和措施,找到切入点,找到突破口,大幅度改进,加快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步伐,达到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二要强化认识,防患未然,从加强监管、落实责任、提高素质、改善环境等多个环节入手,有针对性地督促企业、项目部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水平,逐步健全完善标准化建设的长效机制。三要明确责任,把握重点,严格标准,大力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推选更多更好的标准化施工样板工程,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先导作用,促进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整体提高。四要细化措施,多管齐下,在积极引导、扶持帮助上想办法,在强化行业监管、规范现场操作上想办法、在突破重点、抓出成效上下功夫,推进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