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河曲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日期: 2023-03-03 来源:

   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去年以来,河曲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以全方位推动为横向纬度,以高质量发展为纵向标尺,全力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一年来,河曲县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将项目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两个转型”、项目建设、园区建设等事关经济发展的重大事项,严格落实“两联系一包保”工作机制,全面加强项目谋划库、前期库、在建库、建成库“四库”运行调度,构建起项目建设一体化谋划、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将产业转型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坚持不懈挖潜力、提质效,认真落实省委“上大压小、产能置换、淘汰落后、先立后破”的要求,逐步优化能源结构,逐渐增加非煤产业,不断壮大第三产业,全县发展动能和支撑日趋强劲。将园区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阵地,进一步发挥园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园区动力活力不断增强。将营商环境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保障,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放宽市场准入,推行开办企业“一窗办”“免费办”“帮你办”等模式,建立审批办理事项公示系统,审批效率大幅提升。以改革创新破难题促发展,不断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