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全省市场主体倍增暨审批制度改革”省级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

日期: 2022-06-06 来源:

  530日,“全省市场主体倍增暨审批制度改革”省级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省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厅长级)刘予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郭生智作开班致辞,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刘晓涛同志出席开班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和林主持开班式。

  此次培训为省委组织部与省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举办的省级示范培训班,学制5天。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不断提高全省审批服务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加快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助推我省市场主体扩量提质上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式上,刘予强同志作动员讲话时指出,举办“全省市场主体倍增暨审批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的内在要求,是强化提升全系统干部审批服务管理能力的有效途径,全省审批服务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要充分认清开展市场主体倍增暨审批制度改革培训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要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认真做好“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持续推进“一件事”集成化办理,深化拓展项目审批“全代办”服务,推动更多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沟通互动、加强学习交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各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各省级以上开发区审批服务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审批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和省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