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正文

河曲分局开展危废专项检查工作,深入推进危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日期: 2022-05-16 来源: 河曲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全县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跨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危险废物管理,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3日,河曲分局执法人员在忻州神达梁家碛煤业有限公司等三家露天煤矿开展危废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内容重点为危废贮存场所规范建设情况、危废暂存间标志标识、分区存放等规范化管理与运行情况、危刻档案资料、转移联单制度执行情况、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开展等情况。对存在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帮扶、提出整改要求。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印发了《河曲县严厉打击危险废物和重点排污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环境违法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两项内容的专项行动工作将持续到9月底,确保形成精准打击、持续高压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