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 正文

“保利河曲情·一起向未来”公益行走进太原保利社区

 时间:2023-05-17       大    中    小     

  忻州网河曲讯:连日来,河曲民歌二人台艺术团和河曲县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保利社区公益行,以“文化+电商”的模式,开展河曲民歌二人台和河曲特优农产品电商大篷车走进保利社区活动,让保利社区的业主在欣赏河曲特色文化的同时,品尝到河曲特优农产品。 

    

  5月8日到14日,该公益行在太原九个保利社区分别举行了河曲民歌二人台的演出和特优农产品的推荐,送上家门口的文化大餐和特色农产品为社区的居民带来了零距离的河曲感受。 

    

  “保利河曲情·一起向未来”公益行活动是保利集团定点帮扶河曲县文化和电商融合项目,该项目将首先以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地的保利社区为主,开展特色文化进社区公益演出活动,立足于河曲县两项国家级非遗河曲民歌、二人台的传承和弘扬,探索让河曲文化“走出去”的新路径,体现保利集团的央企责任担当,让保利业主共同见证定点帮扶成效,共享定点帮扶成果。 

  河曲县副县长景旭光对记者说 “保利河曲情·一起向未来”是中国保利集团承办帮扶山西省河曲县的一项乡村振兴的工作,也是我们中国保利集团自2013年开始一直致力去做的,帮助河曲县把它的文化、将它的电商产品通过咱们的山西物业,通过咱们的河曲的国家级的民歌二人台,用这种文艺传播的形式传播到咱们的太原、内蒙、河北等千家万户,让咱们的太原的市民,包括咱全国各地的市民,能够品尝到河曲的特色美食,还有咱们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展示出我们帮扶的成果和成效。 

    

  此次公益行把嘹亮婉转的河曲民歌二人台送进了太原的社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河曲县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织县电商中心14家入驻企业,打造流动的农产品电商体验店——“电商大篷车”,开展河曲特优农产品免费品鉴、赠送等活动,推广宣传“原来上品”农产品电商交易平台,让保利社区的业主零距离品尝到河曲特优农产品,提高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O2O”电商模式运行效益,优化提升保利集团电商帮扶成效,让河曲产品借助保利央企优势提升知名度,“借船出海”走出山西挤进全国市场。 

  河曲县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菅文峰 告诉记者:“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的农产品受到了保利业主的一致好评,第一天活动中我们的农产品被一抢而空,我们连夜从河曲找专车又送来一车,通过农产品进社区活动,零距离展销、面对面推介,缩短河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的距离。” 

  (杨成林 王春梅报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