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 正文

国家扶贫日交答卷河曲电商扣开扶贫新大门

 时间:2019-10-24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电商扶贫,一直都是农产品上行的核心渠道。但供需匹配、人才缺失、供应端掌控等难题,也总是让这条渠道产生阻塞,致使农产品难以走出广袤的农村土地,从而被迫与活跃的城市市场割裂开来。河曲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以来,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在太原市建设辐射全国的线上店、线下店、体验店三点合一新电商营销体系,开通天猫专营店,河曲县农特产品特色淘宝店、农芯乐杂粮店、微店等,以及通过参加全国的大型展会将河曲的农特产品带出去。

  2019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河曲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分为四组,以实际行动进行电商扶贫。分别参加了济南、合肥、太原三地扶贫对接大会和进村到户收购贫困户马铃薯、谷子等农产品。

  以“加强产销对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河曲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做了“我为家乡代言”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以此拓宽我县农产品销售渠道。

  金秋10月,硕果累累。我县“许诺”西口黄小米、辛公府陈醋、一品农夫海红果汁等一大批山西河曲特色农产品纷纷在济南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会展会上亮相。山西特色优质粮油、农产品商品化设备,展出大蒜机械化种植设备、辣椒及水稻加工精选设备、水果分级清洗设备等设备也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关注。整个会场呈现出推介效果明显、产品购销两旺的局面。

  同日,合肥第十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盛大开幕。

  粮食是国之命脉,粮食行业是安天下、稳民心、惠民生的战略产业。此次交易会上,来自粮食行业各领域代表如涓流汇海,“齐聚粮油会展奥斯卡,共享行业发展新潮流”。河曲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河曲县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参加了此次粮油展览会,并展览了我县优质的“许诺”牌西口黄小米、黑豆伴侣系列、“许诺”牌炒杏仁等河曲农特产品,特别是“许诺”牌炒杏仁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此次国际粮油展是助力河曲县特色粮油向生态化、优质化、品牌化和差异化升级,推动粮油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参加全国多地农产品扶贫展会,把河曲农产品推向全国的同时,电商中心也组织了收购团队分别在上沟北村、树儿梁村,以高于市场价格5%对贫困户的土豆、谷子上门收购,真正及贫困户所急,让庄稼人丰产又丰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