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 正文

河曲县长任鸿宾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

 时间:2019-04-1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作者:赵宇

  4月16日下午,河曲县长任鸿宾前往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专题调研电商扶贫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要将电商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充分挖掘“电商大数据”的潜在资源,突出“聚合、平台、营销、质量”,推动电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副县长徐爱民以及政府办主任王军参加调研。

  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任鸿宾查看了农特产品体验店、办公区、网红直播间、客服部,了解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运行和上行、下行销售情况,并与大家共同探讨做好网络营销新路径。任鸿宾指出,近年来我县以创建电子商务工作示范县为抓手,推动了电商工作取得很大成效。下一步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电商工作,将“互联网+”作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县域知名品牌、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重要举措抓好抓实,尤其是要将电商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一定要让带贫、扶贫贯穿于电商工作始终,部门要在做好管理的基础上更要搞好服务,充分利用好政策红利,帮助电商企业发展壮大。

  任鸿宾要求,一是要突出“聚合”,要把我县的特色农产品资源整合到一块,形成拳头产品,打造县域公共品牌,提高知名度,通过电商渠道进行统一销售。要建立起电商与龙头企业、合作社、扶贫队伍、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最终实现千变万化的大市场与千家万户的小生产有效衔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二是要突出“平台”,要完成好公共服务中心、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农产品上行体系、培训体系、物流体系、供应链体系这六大体系的建设工作,尤其是要以全县标准化改革为契机,把农副产品标准化建设放在首位,建设好农产品检测检验中心,以标准化建设促进品牌打造;三是要突出“营销”,要打通全网营销渠道,破解农产品上行难题,充分运用热门软件,着力在公司+农民网红+视频直播方面下功夫,充分展现我县农副产品的“色、香、味、美”,进一步推广我县公共品牌及县域知名度;四是要突出“质量”,推动我县农副产品提档升级,对接市场进行分级销售,打造精品和高档品。

  任鸿宾强调,在产品营销方面,要破除传统保守思想,树立新型的市场观念,充分挖掘“电商大数据”的潜在资源,根据市场反馈,研究消费群体、主流产品,适时调整销售战略,研发迎合市场需要的好产品,要与贫困户建立起数据联系,把互联网“大数据”作用发挥到极致,推动电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

关闭本页